林語堂故居

這是在去竹子湖的路上看到的,我本不知道,原來林大師曾住這裡啊。一看真的美到不行,環境清幽,羨煞我了。








門票NT30每人,可抵消費。裡面不允拍照,好可惜。屋子後面是個小花園,幽幽小徑開了許多鮮艷的花,淡淡的香。後陽台正對著花園,和車水馬龍的臺北相去太遠了。
應該說,這裡離市區不算太遠了,但也不近,感覺像是陽山與市區的中間路段,但想來平常人車都少吧。想起林大師書中的一些事,其中有一件:堂說,住山上真好,空氣清新,風景不錯。鳳揉了揉小腿說,我才不稀罕,買塊肥皂還要下山。
生活,多有樂趣啊。
我明明是去採海芋的,結果回來只想著故居裡的藏書。不過海芋也真的不錯,細雨中的海芋花,別有風情,只是我天生細潤,經不起那雨絲纏綿。多半愛文學的人,都做一些吃不飽穿不暖的事,至少我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