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一個讓人溫暖的人

我喜歡在深夜的時候,在客廳開一盞落地的閱讀燈,靠著牆抱膝而坐,細細體會深深淺淺的過往.

在往高雄的路上,我把一些感觸PO在社團裡,沒想到引起了熱烈的回響,從而有了花蓮那些美好的時光.

郁和 郁的女兒均陪我們去了好多地方,東學的湖邊,原民館的草地,楓林步道,鯉魚潭,林田山林場,每一件事仔細回憶起來,覺得這一段旅程,真的很幸福,很美好.

均在路上因為想睡很大聲哭鬧,媽媽一邊開車一邊還是保持一樣的語速很鎮定, 就像在草地上閒聊那樣完全不緊張,郁對小朋友的耐心和用心,令我慚愧.然後想到她對家人的溫柔,一舉手一投足之間那種美好,我想,那不是學來的,那是天生的慧質和教養,我承認,自己做得不夠好.

給另一半徹底的信任,然後對方也不辜負這份全心全意的信任,然後也回報同樣的信任,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,可遇,而不可求.我說這些,也許沒有人了解我心裡的明白,但這是郁用行動給我的最好的提醒.

生活那麼多陰晴圓缺,日子那麼煩瑣,哪有一翻風順這種事,可是有一個人,與你心手相牽,包容和珍惜,為著共同的目標而努力打拼,一起珍惜美好,一起面對困難,嗯,是的,她值得這樣的幸福.

到達的時候,是寒煙正細暮雨紛紛,郁一家三口來接我們.而離開的那個下午,也是夕陽西下.把行李收好拿到樓下的時候,看到郁切好了一袋水果,準備了車上的零食,雋的水杯洗過又裝好溫水,她出聲說話的時候,我差點掉下眼淚,她所做的這些,只有我媽媽曾為我做過.這些年,經過無數的相聚和別離,只有這一次,我真正學會了送別,相信,下一次,我會做得更好,以後,我會做得更好.

我們相識的時間很短,可是在她那裡,我得到了更多面對將來的智慧.
穎,也是一個讓我覺得溫暖的人,遺憾的是,走得太慌亂.如今回頭望,真的不必.

我決定,努力做一個讓人覺得溫暖的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