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寧安遠

《純真之書》裏用很細膩的筆觸描寫他父親的工具盒,一邊看,會閃過工作時的某些畫面。是的,我會記得他的B.N,知道何時變成End,甚至後來的空白,也認得出那舊舊的藍,很有過去的樣子。也許他並不知道,我曾說,It sets my mind free.

沒有消息的日子整整2星期。今天早上忽然來,很意外地說,早。就是那瞬間,覺得平寧安遠。知道對方也還在,還在那裏。

這種,真是難以解釋啊。我也很清楚我們都不是誰的誰,但即便是不聯絡、不往來,只是知道對方也在那裏,生活在同一個城市 裏,即便好或者不好都只是從別人那裏聽說,即便是怨恨吧,知道他也在竟也會覺得心安。

我走過去,站在他的旁邊,就那樣呆呆地立著,有半分的光陰隱約覺得歲月靜好。
然後走開。再回頭,那個人,真的是他嗎?也許我認錯了人,無從求證。如果是這樣,是否任何一個相仿的背影,都可以代替。





昨天老師教《you are my sunshine》配的和絃,想到了誰暖暖的笑容,消失了很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