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違

今天是轉班後的第二天,感覺上心事稍微緩和了一些。卻在下班的時候淅淅瀝瀝下起雨來。

鄰居把雋帶出門了,臨時說要晚點才回來,我很高興地得到半天的假期。在上課之前,抓起雨傘隨性出門走走。


聽雨滴淋過傘面,看著腳尖一步一步往前,忽然,有一種久違的心動湧上心頭。在多久的從前,曾期待與誰同走一段路。當時不知道那個人會是誰,卻今天這感覺回來,原來是他,竟然是他。
可以在很想的時候見一面,可以在害怕時候聽到他的聲音,可以在心情好或者不好的時候說與他聽。他願意歡樂與我分享,也願意痛苦讓我分擔,願意讓我知道他的好和不好。
是現實的生活,讓人們已經不期待這些了嗎?是我太過奢望了嗎,是我太過天真了嗎?

太純粹的東西,總是死得太快。蔡智恒說。



走著走著,就到了十字路口,下意識的想牽誰的手,才發現,原來自己一個人。好孤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