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曼轉機


中間經停曼谷加油。當地時間的半夜到達曼谷。終站的旅客紛紛離去,機上廣播說,轉機的旅客,需於機位上停留一小時。

機艙很大方的打開,Servers 也很大方的打掃,換新。看著他們忙碌,還有大開的機艙,會想起誰,經過我身邊的時候那些腳步,莫名的類似。那些當下,你的心境會是如何呢?笑我幼稚吧。

到達安曼機場,是隔天早上的五點半。天微亮的沙漠,還有那些聽起來很像喧戰的腔調。不算友善的安曼機服跟語調那麼搭。飛往Frankfurt的班機要0945才起飛,手機沒電,NB也餘下不多,機場並未提供充電的服務,但還是有WIFI可用。我硬著頭皮去機場另一頭問咖啡店可否幫忙,對方以為我是日本人,很大聲說こにちわ,我也照著回一句問候,對方答應幫我充電,但未允許不消費而使用座位。於是我把手機放在櫃臺,笑著說我等下回來取就離開 了。

四個小時有點長,把安曼機場逛了又逛。很好的是,我沒有那麼惦記著你了,覺得自己已經痊癒,幾乎可以 當作 什麼都沒有地面對你了。

離開的時候什麼也沒買 ,也沒有留下。仿佛沒來過,就如你說,當作 沒有。

返程的時候,你還會在嗎,會和從前一樣嗎,可以當作,什麼都沒有過嗎?事實上,也是真的什麼都沒有呀,為何我不能當作沒有?也許那時候,就不一樣了吧。也許再見時,所有,也已經不同了吧。

我們的相遇,也許如同轉機。不曾經過,也不曾有過。而我,卻已經來過。








只是為何連這個,也會讓人想起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