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麼不捨



我趕上了 下午1453機場 到海德堡的DB,中間要在Manhein轉車,受人所托的2位女生,說著很重的德式英文,對我一人旅行很是好奇,雖然我們的對話常常重復問我才能回答,她們還是很認真帶我轉車,終於順利在2分鐘之內換好車。

到達海德堡的時候已經1645,天空微雨,陣陣寒意。地球另一邊的朋友們都已經酣睡了吧,而這裏,一天還未過一半。

洗漱完後,簡單吃了晚餐 ,就很固執地出門,也不管累到不行的眼睛 ,長途飛行的疲倦。

Heidelberg的下午,果然沒有令人失望。我從影子微斜,一直走到月光正好,仿佛過了這一晚,一切都會結束似的,我那麼不捨。有時候會莫名覺得,其實不捨是因為在心裏絕望地知道不會再擁有。那些站在你身邊的短短短短的時光,我多麼希望工作不會結束或即使多一秒,也好。但每一次,每一次,都那樣匆忙離去。明明在心裏,並不曾奢求擁有什麼,不曾越過半步想法,卻那麼卑微那麼殘弱地害怕被誤會被解讀。

沿著內卡河悠悠地走,看著它怎樣彩霞滿天,星光滿河,月光漫岸,那一晚的光陰,從新城到古橋,我把那些相遇以來經過的事,一遍一遍懷想,究竟,委屈多過了美好!!

卻仍如眼前這條河,只靜靜流過,無論岸上春花秋月暮鼓晨鐘,它只是獨自波瀾不驚不卑不亢。


對你,我還是,那麼不捨。



也許一定要經過那麼多等待、掙扎、彷徨、失望...才真能理解人生諸多種種不是那麼隨心所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