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末&夏末 3

美麗的花會有蝴蝶來,太香的花會有蜜蜂來。又香又美麗的花如果不是讓你暈了頭,就是會剌到你的手。春末就是又香又美的花。所以受傷的人多的是。但在那年桃花盛開的三月,終於有個男生很幸運得約到了春末,他叫天涯。我是很高興的,因為天涯講話的聲音和方式,很像那條手鏈。於是那年的桃花,我們一行五人去踏訪。春末,夏末,陳平,還有天涯和天涯的伴,天涯的伴叫什麼我忘了,一個男生我們總不能叫他芳草吧,那叫草樹好了。草樹也不見得記得我們吧?

天涯是從海邊的小城來赴約的。短短兩天的樣子。第一天去的是市內的一個公園,名字也被我我忘了,只記得有亭台樓閣,也有稀稀落落的桃樹開著花,有點江南的美。大家因為見面不久,總難免矜持和拘謹。隔天就好多了,照計劃去青秀山。可是說了什麼話,聊過什麼事,我全忘了。這麼美麗的行程,我現在想起來,只記得青秀山的什麼塔,桃花塢。還有,在養著無名魚的池邊,春末和天涯鬧著搶最後一塊大白兔的那一幕。我想在春末的心裡,也會記得吧,那種天真的單純的美。

基本上天涯給我們的感覺是陽光的。有沒有下文當然是春末的事。但我總覺得,總算是春天的,有希望的。可是希望是火,失望是煙,不知誰說,生活是一邊生著火,一邊冒著煙。

那也是我第一次和陳平走得很近,原來她是這麼熱心,這麼誠摯的女子。當然啊,是陳平,不是陳平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