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寞與逼熟

寂寞於我當然不是因為獨自一人獨擋一面。寂寞的感覺,應該是說,沒有合適的伴。所謂伴,准確地說應該是同齡的溝通良好的人,比如兒時手帕交,學生時代一起做好事和壞事的朋友。總之,一定不是親戚中的長輩或工作的主管或者老板。能跟這些人的感覺轉成伴的,我搫有待修煉。

我是習慣陌生的,但不習慣寂寞。初訪這個陌生的城市的時候,我對寂寞比對它更陌生,年輕的生命和無知讓我的日子每天新鮮,每天甜美。

而今當我對這個城市不再陌生的時候,寂寞也隨之變得熟悉了。我寂寞了。

是別人的長輩,就要努力著做長輩該有的成績,該有的見地,該有的想法和格局。而誰知道走出辦公室後,我其實會唱著曹操不囉唆一心要拿荊州 用陰謀 陽謀 明說 暗奪的摸......有20歲的身體,卻要有40歲的腦袋和心胸,被要求,被訓練,不得已的成熟。我知道我是應該很感恩的,我也真的很感恩現在的擁有。

但是為何,我卻一再想念一起犯錯一起幼稚一起平凡普通的同學同伴同仁。有時候想,若不是選了這條遠走高飛的路,風景可能沒有那麼美,但有同樣眼光同樣年輕的人相伴,選擇另一條任我幼稚任我受傷任我平凡的路,會不會,更美。

人啊,總是好了想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