憲哥哥

憲哥哥是益友,也是良師。我會想念他,但也會怕他。這一點似乎有點怪。

也許在他,我只是一個小女孩。所以通常他只與我分享歡樂,很少與我訴苦。後來變得很少聯絡,但他偶爾還是會把開心的事告訴我,把獲得的新知與我分享。他是個愛學習的哥哥,所以總有許多有用的好玩的新知。

我很羨慕自己有這樣一個哥哥。但事實上好像這樣:越是珍惜的就越容易失去。

最喜歡聽他講話,只言片語或者熱火朝天,都會讓我回想很久,古人說餘音繞梁,不知是不是這樣。無論內容是什么,他總能娓娓道來,他總有很多辦法,他總會從很多角度看問題。無論我有什么難題,只要告訴他總會得到豁然開朗的答案。“男人,除了不能生孩子,什么都要能生出來!”憲哥哥真的說到做到。

他最近是孩子也生了!

要聽他的聲音就更不容易了。不知道他是否偶爾關心我,但我就算遇到,竟變得害怕連招呼也是打擾。只好在心裡祝福他。

真想把我的快樂分享與他,真想與他討論遇到的難題, 只是不知為何,心中多了那么多害怕。

怕我的進步讓他失望,怕我做得不夠好讓他生氣。

難道他真的是一個嚴厲的哥哥?

可是我真的好想再接到他的電話,好想再聽到他的笑聲,想聽他分析我不對的地方,鼓勵我堅持下去的路程,甚至好想再看到他的笑容。
總有一天,會的!

P.S

最近因為遇到很為迷惑的問題,所以更特別想見憲哥。寫下這些,為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