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幾日,又中秋!

很特別的節日。對佛教國家來講,是很盛大的節日。可是流浪的我沒有信仰,只有流浪的靈魂,天下之大,哪裡,才是幸福的栖身之所。

能幾日,又中秋!
下班回到家裡就躲進洗手間哭得上氣不接下氣。人,是不是總有那么一些時候,會不能自已。
哭累了,就坐在地板上一幕一幕回想。




獨在異鄉為異客。再美的風景,也不是故鄉。明月千裡,寄相思。這些話,一個一個接一下,涌上心頭。常常用手,在地圖上亂逛,因為只有在那裡,故鄉最近。


多瑙河的源頭。看著一口井似的,可是它那么纖弱的腳踝,要走2850公里,流經:
1.德國
2.奧地利
3.斯洛伐克
4.匈牙利
5.克羅埃西亞
6.塞爾維亞和黑山(蒙特尼哥羅)
7.羅馬尼亞
8.保加利亞
9.烏克蘭

我常常去看它。Black forest. 當然,沒有隨著它直到Blacksea.




多瑙河的說明。





從它水井似的源頭,如何想像這些水。低調的力量,就是這樣吧?




多瑙河,真的是藍色的呢。灕江如果是小家碧玉,我可以說它是大家閨秀嗎?也和人一樣,各有各的美。然而,我卻常常只盯著自己的缺點看。難怪自卑。



這是工作閒暇的時候拍的。再拿出來看,連成一倏時間的河。工作,哪有那么好,都能選到自己喜歡的做。不喜歡就不做嗎?是自己的興趣固然好,但這個世上,怕也沒幾人,這一生都在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吧。


工作間接的時候,等人的時候,出差的時候,我就認真看身邊的風景。這一招,陪著我過了許多孤獨或者無助或者緊張的異鄉生活。


今天挑多瑙河來寫,是因為它的源頭,一直是我鼓勵自己面對困難的支點。英雄不怕出身苦!希望自己少一些這樣情緒低落的時間。


雖然堅持久了,也還是有漰潰的時候。




相關資料:


多瑙河是歐洲第二大河(歐洲第一大河是俄羅斯的伏爾加河),


歐洲重要的國際航道,1992年德國建成萊茵河-美茵河-多瑙河運河,船隻可以從北海港口鹿特丹直達黑海港口蘇利納,通航航道達3500千米。


在1987年多瑙河年通貨量達1億噸,但1999年由於北約轟炸貝爾格萊德,炸毀三座橋樑阻塞河道,直到2002年才清理乾淨,恢復通航。



多瑙河幹流上建有多座水力發電站,最大的是原南斯拉夫和羅馬尼亞合建的鐵門峽大壩,發電裝機容量為105萬千瓦。



多瑙河三角洲面積達4300平方千米,盛產蘆葦,為造紙工業提供重要原料,同時是歐洲重要的濕地資源。



http://www.germany-tourism.org.hk/ 德國國家旅遊局的中文網站